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搬新家过新年 百姓安居笑开颜

来源:新甘肃日期:2023-01-28

“搬新家、过新年”是很多老百姓的心愿。今年以来,山丹县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让群众搬出忧居,住进新居,在新家里迎来了首个春节。

今年是清泉镇城北村陈兴玉一家入住新房后过的第一个新年。在大红色中国结的映衬下,这个刚刚入住一月的新家,显得格外喜庆。远在贵州工作的儿子已经三年没有回来了,这次在年前也专程赶了回来,想要陪着家人在新房子里过上一个团圆年。

居民 陈兴玉:我们搬到新家已经快一个月了,比起以前的房子,干净整洁方便,好的日子是奋斗出来的,现在好日子已经来了,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好。

与此同时,住在对门的张进民也正忙着收拾新家,准备在新家过第一个春节。看着放在桌角上的老照片,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回忆着过去,品评着现在,畅想着未来,眼底流露的是笑容,心中升腾的是希望。

居民 张进民:这两天我们的房子刚刚装修好,陆陆续续把家里面的东西搬过来了,之后再到超市里面置办点年货,把家里再装饰一下,过个喜庆的春节。

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让当地群众“搬”来了好日子,“搬”进了幸福里。2022年,山丹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作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和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有效途径,聚焦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先后建成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集中安置点13个,搬迁安置群众5639户,腾退复垦5886亩,为搬迁群众顺利入住并安心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不平凡的一年刚刚结束,新的一年已经开启。通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政策住进崭新安置房里的当地村民,对于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期望。

居民 张桂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希望我们挣得钱越来越多,儿子孙子全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日子越过越好。

居民 张岚:我的新年愿望是好好学习可以上一个好的初中,在新的一年里希望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