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党建引领促搬迁,惠民服务暖民心

来源:肃南县搬迁办日期:2022-11-11

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开展以来,祁丰藏族乡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促生态搬迁项目,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需于民、服务于民、普惠于民,确保生态搬迁工作见行动、见实效。

“迈开步子”深入一线访民情。坚持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以包抓联系村和社区为单位,深入开展集中走访,与居民群众拉家常、谈乡情、话发展,对走访摸排出的问题推行简单问题“马上办”、一般问题“分级办”、重点问题“派单办”、难点问题“会商办”的工作方法,对政策落实、矛盾纠纷和重大风险等问题及时核查处置,限时办结、挂牌销号,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俯下身子”贴近群众解民忧。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调处大排查行动,整合党建、综治网格人员配置,全力构建矛盾纠纷排查精细化、分级调处制度化、限时办结规范化、调处化解全员化的工作格局。按照“一网格一支部”要求划分党建网格17个,明确党员中心户115户、联系群众916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网格区开展搬迁政策宣传、矛盾调解、帮扶慰问等活动80场次,解决各类个性、共性问题45件。

“撸起袖子”真情真意惠民生。坚持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把推进乡村建设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针对群众在搬迁安置房屋拆迁等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全力攻难点、疏堵点,及时组织施工队伍协助群众完成房屋搬迁、旧房拆除及土地复绿等工作,有效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坚定不移地将民生实事抓细抓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