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地质灾害避险搬迁 群众生活美好蝶变 ——山丹县清泉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加速推进

来源:山丹县搬迁办日期:2022-11-11

自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开展以来,清泉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意识,坚持党建引领,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帮助群众算好搬迁“安全账”“生态账”“长远账”“经济账”“民生账”,生态及地灾害搬迁工作加速推进。

连日来,在清泉镇城北村村委会,前来签订购房协议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前期生态地灾搬迁政策宣传过程中,清泉镇充分利用村组党员干部熟悉基层群众工作的优势,广泛发动身边群众参与宣传动员,带头支持搬迁,营造了生态地灾搬迁工作遍地开花、群众争先购房的良好氛围,搬迁群众选择在永宁新村安家置业。清泉镇城北村村民陈新玉说:“我们的房子修的也比较早了,地也不种了,我们去永宁新村观摩了几次,地方也好、环境也好、学校也好,政策也好。”

在动员群众搬迁的同时,清泉镇还加快生态地灾搬迁集中安置点永宁新村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搬迁群众能够早日入住新房。甘肃省建投第二分公司项目经理李志亮说:“一期工程34栋68套双拼小院建设完成,330套高层房屋正在配套完善水、电等基础设施,确保本月15日前全面完工。”

今年以来,清泉镇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抓全局,班子成员抓具体、镇村干部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按照“分片包抓、动员到户、责任到人”的要求,积极组织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购房价格、贷款政策、奖励补助等问题,全面深入做好搬迁政策宣讲阐释,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确保尽可能多的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早日搬进安全、舒适的新房,享受完善的配套设施,开启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