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南丰镇生态地灾搬迁让群众告别“危旧房”搬进“幸福楼”

来源:民乐县人民政府网日期:2022-11-09

11月6日,对于姚天祥来说,这一天更显特别。今天,他居住和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要拆旧房,搬新居了。站在即将要拆除的老房子前,姚天祥百感交集,但他脸上更多的是幸福的笑容。

姚天祥家住南丰镇永丰村牛庄组,这里地理位置偏远,自然条件差,山地较多,生活极不方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离开这里,外出生活,也让整个居民点显得破旧和萧条。在我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政策的带动下,全村民毅然决定进行整组搬迁,彻底搬出山沟,开启新生活。

“看到旧房子要拆了,说实话,有点舍不得。看到今年党和政府搬迁政策很好,考虑到以后生活的安全和便利,我还是支持搬迁的。”姚天祥有说道:现在生活的地方海拔较高,交通不便,孩子上学、老人看病都不方便,而且大部分房屋都比较老旧,安全性也不好,所以搬迁是大势所趋。

同样在拆除旧房子的牛祥说,村上被确定为整组拆迁村,这是一件喜事,也是一件大好事,更是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一件实事。过去我们村破旧房屋特别多,村容村貌也很差,通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我们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红利。

南丰镇永丰村牛庄组在1.08震后房屋整体情况较差,且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空置房相对集中。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开展以来,南丰镇在广泛调研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村实际永丰村牛庄组确定为整搬迁村,全镇紧紧围绕县上出台的政策,深入农户家中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政策宣传,讲清搬迁利弊,帮助算好安全账、经济账、长远账,全面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打消搬迁顾虑,积极引导群众把握政策机遇,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群众住房隐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