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多措并举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来源:山丹县搬迁办日期:2022-08-05

自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开展以来,山丹县高度重视,按照“全面宣传、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全力以赴促落实。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成立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114+X”的工作机制,形成政府主要领导组长牵头抓,14县级领导联系乡亲自抓县直部门、企事业及省市驻丹单位联系行政村具体抓的联动格局,切实增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时间节点,列出推进时间表、挂图作战,抓进度、抓实效,实现县、乡、村三级联动,激发齐心用力、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确保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梳理摸排到位,掌握实情夯基础。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按照“生态为先、统筹规划、群众自愿、分期分批、因地制宜、科学有序”的原则,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视频等方式做好梳理摸排工作。特别是紧盯地质灾害危险区、生态敏感区、水源保护区等重点区域群众,一对一详细了解群众基本情况,分类建立台账,做实做细群众拆旧搬迁意愿调查核实、群众心理疏导等各项前期工作,为做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政策解读到位,提升群众知晓率。坚持从实际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把宣传动员作为最基础最有效的工作举措,督促各乡镇及时召开会议充分发挥村干部“指挥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户制宜、因势利导,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讲解,为群众答疑释惑解难,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生态账”“发展账”,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扎扎实实做好群众工作。

工作举措到位,破解难题抓实效。紧盯问题症结和薄弱环节,及时分析原因,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度。采取通报工作机制,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形成争进度、比成效的工作格局。至目前,全县共签订搬迁安置协议3587份,拆除隐患地房屋2832户。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