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组织参加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市搬迁办日期:2022-07-28

7月27日,省搬迁办召开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市政府副市长郝效冬、市搬迁办主任、副主任和搬迁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张掖市、陇南市、甘南州、临夏州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省地震局、省自然资源厅分别解读了本部门搬迁范围和对象认定指导意见并安排工作,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巨胜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尹弘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稳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实现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多重效应”要求,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攻坚战。二是要正视问题,找准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针对认识不到位、谋划意识不强、协调作用发挥不够、政策研究不足、摸底识别不精准和安置点建设缓慢等问题,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发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任务。要认真贯彻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要求;要按照“市州负总责、县区抓落实”的职责定位,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着眼搬迁工作提速增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踏点推进;要深入研究搬迁政策,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打好组合拳,形成聚合力,加强金融政策支持,坚持防搬治综合施策;要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与城镇化建设统筹起来,做实做细就业、就医、就学、养老、社保、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的目标。

会议结束后,副市长郝效冬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要求市生态环境、湿地、林草、水务、地震等部门要根据《甘肃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对象认定办法》,加快搬迁类型和搬迁对象认定,依据县区认定结果,尽快提出审核意见。各县区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搬迁进度,对存在问题,及时提请协调解决;市搬迁办要切实落实牵头抓总责任,认真落实调度会议精神,督促各县区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同时,要抓紧做好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现场会各项工作,力争现场会在张掖召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