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山丹县:“四步走”抓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来源:中国甘肃网日期:2022-07-04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山丹县李桥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工作力量、狠抓工作落实,把“准、细、实”的标准贯穿工作全过程,以“四步走”的思路抓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抓统筹安排、部署动员,推动避险搬迁“起步”。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市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详细安排部署搬迁工作,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对地质灾害危险区、地震影响区、河道(湖泊)防洪管控区、生态敏感区、自然保护地核心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区域的群众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核实。

抓精准摸排、应摸尽摸,推动避险搬迁“正步”。各村结合实际,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调查核实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按照应搬尽搬的工作要求和6大类型搬迁区域类型,引导群众支持参与避险搬迁工作。同时,乡村社干部逐村、逐地安全隐患点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对符合搬迁条件的对象进行入户核查,详细了解群众的意见,并认真填写相关资料,确保搬迁对象的信息不错不漏。

抓宣传引导、政策解读,推动避险搬迁“迈步”。乡村社三级干部通过召开群众会、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把搬迁“好处”讲清楚,把享受的政策说明白,帮助群众深入消化、吃透、吸收搬迁政策,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打消顾虑困惑,做好答疑释惑,确保按时按期完成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任务。

抓干部担当、算好细账,推动避险搬迁“阔步”。全乡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帮助群众仔细算生命财产的“安全账”,治理和搬迁效益的“经济账”,巩固脱贫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长远账”,筑牢生态安全的“生态账”,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