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聚贤建库优规划 聚智提升促发展

来源:国土空间规划局日期:2022-11-09

切实提升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科学谋划、高点引领、规范管理专家论证评审工作今年8月以来,张掖市自然资源局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多学科、多类型专家需求,积极谋划,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专业领域专家,组建“张掖市国土空间规划评审专家库”,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国土空间规划“智囊团”智力支撑。

一是聚焦目标要求,严把入库专家质量坚持把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和参谋支撑作用的发挥作为适应和提升“多规合一”规划编制体系各层级审查的关键,把组建“张掖市国土空间规划评审专家库作为重点通过面向社会发布公告、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资料初审组织遴选、市规委会审议及30天无异议公示等环节历时近3个月时间,遴选入库129名专家,并发放聘书,组建“张掖市国土空间规划评审专家库”,为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其他相关规划编制提供专业咨询和论证指导。

二是聚焦作用发挥,多领域选聘贤才。紧紧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多学科、多类型专家需求,广泛领域、广开渠道选贤聚才。此次遴选的专家涉及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4大类、53个相关行业领域涵盖国土空间规划类专家62人、自然资源工程类专家35人、建筑类专家23人、政策法规类专家4人、其他类专家5人;正、副高级职称专家74名;共持有注册城乡规划师、咨询工程师、建筑师、测绘师、监理、土木、结构等国家注册职业资格证书合计112份。所选专家在各自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和实践经验,熟悉相关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体现行业领域的多样性和全面性,实现了专业门类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业务领域的全覆盖。

三是聚焦优化运行,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把完善组织管理、任务委派、工作保障等制度机制作为充分发挥专家“智囊团”作用的基础保障,以制度促进履职尽责,推动优化提升。

实行专家库成员动态管理和聘任制,聘期3年,优先邀请参与频率高、咨询质量好的专家参与规划技术咨询活动,视专家履职和实际需要定期更新专家库。邀请专家参与座谈会、论证会、咨询会、听证会规划课题研究、址论证、技术评审和实地调研指导项目验收广泛参与履职的形式和方式。建立人才信息台账和工作台账,努力打造业务精、素质优、结构合理的评审专家队伍,切实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开良方、出良策,提供站位高、立新意,具有较强科学性、前瞻性的管理决策、咨询、评审验收意见建议及思路路径以高质量的规划助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