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自然资源局调研督查甘州区村庄规划编制

来源:办公室日期:2021-12-08

为切实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确保规划编制有进展、有质量、有成效。12月7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汉带领办公室、空间规划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甘州区就村庄规划编制进行了调研督查。

调研督查中,听取了甘州分局村庄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座谈交流了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深入甘州区三闸镇三闸村、庚名村等编制试点村详细了解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成果成效。调研还就做好下一步村庄规划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村庄规划编制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进一步提认识、理思路、强措施、凝共识、聚力量、抓落实,严守红线、底线,全力推动村庄规划编制。二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融入贯彻于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中,体现在村庄规划编制成效上,统筹“生态、生产、生活”空间、一二三产业融合、全域全要素管控等,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推动构建区域一体、城乡融合、多规合一的乡村规划体系,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打造示范样板要用心用情用力试点村庄规划编制,发挥典型村庄规划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精品工程”,为全面推动村庄规划编制提供可推广、可借鉴的编制经验和做法要注重成果成效要充分尊重村民的知情权、决策权、监督权,严格规划编制各项程序,严把规划编制各个关口,广泛村民意见征集、成果公开。要把村民满意度、认可度作为检验村庄规划成果质量的主要标准做实做细做优各项工作。规划成果要吸引人、看得懂、记得住、能落地、好监督,确保规划科学务实、管用有用五要加强联动协作。要正视工作中的差距不足,加强与编制单位、相关部门、镇、村的沟通协作,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提炼地域特色、挖掘比较优势、完善村庄业态,统筹相关问题解决,确保规划高质高效推进。六要广泛凝聚力量。要以深入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为契机,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出点子、提意见,积极引导和鼓励专家、企业、当地村民等各方力量广泛参与乡村规划编制工作,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力争村庄规划更具地域特色本色、更显乡土韵味乡愁、更符实际、接地气。

调研督查还就切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用地审批、耕地保护、执法监察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解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