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抓业务工作融合 促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规划与法规监督科日期:2021-09-1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学习贯彻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

2021年9月1日起,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始施行,该条例是对去年实施的新《土地管理法》的细化指南和操作方案。

为提高干部职工对新《条例》的理解与应用能力,确保依法依规、高效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9月14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参加了由自然资源部举办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视频辅导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汉,其他党组成员及各县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局属各科室、事业单位共240余人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专题讲座从新《条例》

的修改背景入手,详细讲解了完善最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细化农村“三块地”改革相关制度落实、深化“多规合一”改革、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吸收总结土地管理改革实践、加大对土地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等六个方面,从新旧条例对比入手,深刻阐述了新《条例》的核心要义。参会同志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不仅加深了对《条例》实施的理解和认识,对于精准解决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宅基地管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管理、监督检查等过程中科学管控、合理开发利用、严格执法监察等方面提供了实施依据。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列入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和扩大《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知晓率和影响力,作为专业业务学习重点贯穿全年。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学以致用、规范行为、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