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张掖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环境修复治理工程(2020-2025年)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推进会议

来源:修复耕保科日期:2021-01-25

    

为进一步落实《张掖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环境修复治理工程(2020-2025年)》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加快推进张掖市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实施,市自然资源局于1月18日下午召开了《张掖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环境修复治理工程(2020-2025年)》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龙同志主持,修复耕保科和矿管科以及各县区分管副局长、项目办负责人和业务股室长参加了会议。会上修复耕保科科长胡郭睿通报了各县区全国“两重规划项目”申报和张掖市山水林田湖草沙二期项目申报情况,《张掖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环境修复治理工程(2020-2025年)》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进展等相关工作情况,项目可研编制单位汇报了可研编制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指出,保护好祁连山的生态环境,对保护国家生态安全、推动甘肃和河西走廊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为确保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域的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环境修复治理按照全省历史遗留无主矿山的申报条件的要求应纳尽纳,统一纳入此次可研编制范围,同时处理好与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关系,明确项目治理标准和治理成效,为积极争取资金落地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各县局都针对可研编制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

最后,王金龙局长就山水林田湖草沙二期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申报原则和项目管理思路,并对节前自然资源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