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抓三促”助推为民服务便捷高效

来源:日期:2023-03-15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围绕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依托深化“放管服”改革,线下服务与线上服务融合推进,严格落实行业规范和服务标准,切实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办事群众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整合资源,线下“集成办”。将市直和甘州两个管理部及八家受托银行整合至一个服务大厅集中办公,实现了政务服务“一门办、一窗办、一网办、集成办、就近办”,促进了政务服务扁平化、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在部门间信息尚未实现互联共享的情况下,创新工作机制,联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前移到管理部服务大厅,减少了两部门间往返的次数,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实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件事一次办”,切实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

拓宽渠道,线上“一网办”。以“智慧公积金”和数字政府建设为依托,运用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政务服务网、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促进更多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至目前,28项服务事项均已实现网上可办,其中25项实现了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事项已由9项缩减至3项;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和“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范围,13项高频事项已全面实现“跨省通办”、5项已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强化服务,全程“优质办”。严格执行《窗口服务标准》,认真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对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的缴存职工,在详细讲解相关政策的同时发放告知卡、明白卡和业务办理指南,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群众因对政策了解不全面、不透彻而造成的来回跑、反复跑。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将原来按业务分类设置的归集、转移、提取、贷款初审等岗位,统一整合授权,设置综合岗位办理所有业务,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此外,大力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实现了住房公积金业务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

               (撰稿:俞海元   审核:杨友寿   审签:马啸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