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加强内审稽核 强化监督检查 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来源:日期:2022-11-30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内审稽核和监督检查在规范业务办理、堵塞管理漏洞、防控资金风险,促进任务落实,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了管理服务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促进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稽核工作规则》《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各科室、管理部及管理部各岗位职责等多项内控管理制度,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运营监督机制。

二、充实稽核工作力量。从业务科室和各管理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稽核人才库,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开展稽核时,根据稽核的重点和人才库成员的特点专长,组建稽核工作组负责开展现场稽核工作,为内审稽核的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必要的人才保障。

三、创新稽核方式方法。采取现场稽核与线上稽核、重点稽核与专项稽核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各科室、管理部职责履行和执行政策法规、管委会决策、中心各项制度以及经费使用管理、账户开立、资金存储、提取贷款审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等情况开展稽核检查,有效提升了内审稽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积极推广运用审计稽核系统和电子稽查整改系统,适时开展线上稽核,基本实现了以“机控为主、人控为辅”的风险防控工作机制。

四、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年内班子各成员分赴各管理部开展蹲点督导调研,围绕政策执行、业务办理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调研指导,查短板、找弱项、定措施、教方法,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年来组织开展现场业务稽核15次,经济责任履行及绩效情况审计1次,财务专项稽核检查1次,发现各类问题34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32个,整改率达94%

(撰稿:史为勤    编审:杨友寿    审签:刘德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