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圆满完成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日期:2022-05-09

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5月7日下午,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第四届工会换届选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兴广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工会会员代表共60人参加会议。

大会宣读了市总工会《关于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审议通过了《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及监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共选出工会委员会委员5名(主席1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主任1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3名(主任1名)。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从讲政治、讲勤政、讲团结、讲纪律四个方面做好工会工作,以维护干部职工权益作为基本职责,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成为干部职工的“自家人”“知心人”,为促进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党组书记、主任刘德贵同志代表中心党组向上一届工会全体委员和支持、关心工会工作的会员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要求,一是增强一个意识。即增强服务意识。要必须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核心职责和工作落脚点,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二是处理好两个关系。即工会与机关党委和工会与职工间的关系,一方面必须服从党委的统一安排,另一方面又要坚决维护好职工利益,最大限度的发挥广大职工的力量,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抓好三项工作。要抓好工会自身建设,促进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抓好职工队伍建设,以岗位练兵为载体,持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精神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加快特色文化建设。四是提高四种能力。要不断提高组织动员的能力,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公积金事业的发展上来;要不断提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好工会的职能作用,实现职工利益的最大化;要不断提高自身创新发展的能力,根据时代变化和形势发展要求,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不断提高工作协作配合的能力,加强与机关党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协作配合,共同把系统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