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开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局面

来源:日期:2024-03-28

近年来,张掖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扶持企业成长壮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务服务提升“有声有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窗通办”“证照联办”“项目帮办代办”等服务,全市93.22%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大厅及分中心办理,实现“一窗”综合办理,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网上办”。大力推广工业用地“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供应,以“标准地”方式供地33宗,全面探索“多测合一”,将建设项目涉及的10余个测绘类型整合成为4个阶段综合测绘服务事项,成功办理全市首宗地下空间不动产权证,为市场主体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市场环境优化“有方有为”率先在全省启动社会信用体系地方性法规制定,成功创建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企业准入准营及退出服务不断优化,全市全域实现全流程1个环节、0.5天办结,推行民营企业歇业备案制度,实现营业执照、社保、税务注销业务并联办理。大力推广“卡位式、插花型”评标新模式,全面推行招标投标零跑腿、零成本、零接触、零差评服务,停收政府采购和政府投资项目交易保证金,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率和不见面开标率均达到100%,为市场主体提供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法治环境建设“有章有法”。深化案件审判繁简分流改革,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建立涉企案件立、审、执“三优先”和调裁分流、审前调解、小额速裁等机制。畅通绿色通道,推动民商事案件源头化解,至目前诉前成功调解纠纷21034件,服务诉讼主体“一站式”建设跃升至全省前列,山丹、甘州法院位居全国前列。全市法院共建立买卖合同、金融借贷、劳动争议等专业化商事审判团队66个,与金融、商会等行业90余家特邀调解组织实现诉调对接,为市场主体提供了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要素环境打造“有形有效”。大力实施金融“四大工程”,

2023年全市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4.55亿元,同比增长27.2%,着力提高了中小微企业融资获得率。持续推广小微企业“三零服务”、高压“三省服务”,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客户全流程办电时间分别压缩至2个、1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高压单电源客户、双电源客户办电时间分别压缩到17个和22个工作日以内。大力推行市政报装“一站式”服务,水气报装流程压减为两个环节,从受理用户申请到通水通气压减到2.5个工作日以内,为市场主体提供了配置合理的要素环境。

下一步,张掖市将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推动张掖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