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发改委:强化“三注重”让创城深入人心

来源:日期:2024-02-02

市发展改革委严格按照市创城办工作要求,强化务实举措,注重氛围营造、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着力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

注重氛围营造,提升创城知晓率。坚持不懈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例会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城工作安排部署、相关文件精神,利用委网站、微信群、钉钉群广泛宣传《甘肃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环保主题公益广告等,在干部职工中营造了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文明诚信、市场主体信用承诺进小区、进村社、进企业、进个体工商户,设置反食品浪费、绿色低碳生活、文明新风公益广告展板14个,切实营造氛围浓厚、文明和谐的创城环境。

注重真抓实干,提高创城参与度。结合“五个一”红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红色教育、红歌传唱和“党建引领强队伍,凝聚合力促项目”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缅怀先烈仪式2次,观看红色电影2场次,组织运动会1场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1次,组织“发改讲堂”3场次“阅读发改”“书香支部”活动9场次。广泛开展群众性创评活动,先后上报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8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参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文明餐桌行动,充分彰显机关党员的担当和作为。至目前,参加交通值守260余人(次),开展环境卫生32次,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20余场次。

    注重共建共享,提高创城支持率。强化包抓共建,深入包抓社区流泉社区实地走访调研整体环境,与社区干部一同分析当前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重点,解决流泉社区卫生死角问题1处。深化“结对帮扶 爱心张掖”工程,慰问63户生活困难的困难家庭、残疾人等,为他们宣讲党的政策、送去牛奶大米等物品,形成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苏晓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