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总投资113亿元的肃南皇城抽水蓄能电站获核准

来源:日期:2022-10-19

1018日,肃南皇城抽水蓄能电站获省发改委核准,成为全省第一个核准抽水蓄能项目。

肃南皇城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和全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张掖建设综合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张掖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项目年内开工目标任务,凝聚各方共识,积极向上衔接,抢时间赶进度,在完成预可研审查后,仅用时七个月便高标准完成了“三大专题”(《枢纽布置格局比选专题报告》《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移民安置规划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项目申请等19项重要专题报告的编制和审批,在全省同期项目中进展最快,即将于10月底开工建设。

该电站位于肃南县皇城镇,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总投资113亿元,额定水头547m,安装4台350MW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发电电动机组。设计年发电量和年抽水用电量分别为16.37亿kWh和21.83亿kWh。建成后将承担甘肃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每年可上交地方财税1.5亿元,带动地方就业近3000余人。每年可为甘肃电网节约标煤约85.6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7.6万吨、二氧化硫约9592吨、一氧化碳约225吨、二氧化氮约9900吨。随着该电站在全省率先开工建设,将在抢占绿色发展先机的同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不竭动力。(崔丹凤)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