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来源:日期:2022-08-23

2022年7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3%,食品价格同比上涨9.5%,其中,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超过6%,已达到联动机制的启动条件。有效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水平,根据《张掖市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启动价格联动机制,向困难群众发放7月份价格临时补贴。

具体标准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人员(含孤儿)、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按每人每月30元发放、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按每人每月20元发放目前,发放工作正在推进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