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日期:2022-08-17

8月16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全会提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兼顾长远和当前、守牢底线和红线、抓住关键和重点、靠实任务和责任,决战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作为市政府经济综合部门,全委上下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切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狠抓政策落实,全力以赴攻坚冲刺。坚持把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最大支撑,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

二是狠抓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投资。紧盯三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全面推进在建项目进度,全力推动兰新三四线张武段、张掖盘道山和肃南皇城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同时,抢抓国家扩大投资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储备争取更多项目及早落地实施。

三是狠抓新能源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坚持“风光水火氢醇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化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在建新能源及协同配套产业项目尽快竣工投产,认真做好“十四五”第二批风光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大力畅输出重消纳,不断延链补链,做大做强综合能源产业集群。

四是狠抓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深化投资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和信用承诺制改革,在园区推广实行“飞地经济”“一张蓝图把控+区域评估”“标准地”供地模式,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杨杰  王晓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