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汲取奋进力量 砥砺担当作为 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委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日期:2021-12-04

12月1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卢小亨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县处级干部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掖开局“十四五”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卢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是全市上下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的指导性文件,对推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市发展改革委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一是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委党组把学习宣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主动带头学,带动全委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个人自学+研讨交流”、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工作重心专注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形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把党代会报告中确定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积极主动落实到《张掖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体现到专项规划、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中,按照职能职责分类分步制定路线图、时间表、计划书,做到重点事项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以饱满的激情、实干的精神、创新的思维、担当的勇气,充分发挥市发展改革委“参谋部、协调部、作战部”作用,先干快干,把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发改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正把任务变成措施,把目标变成成果。三是精准谋划项目工作。准确把握“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奋斗目标,对照“一屏四城五区”、生态文明建设“三篇绿色文章”、现代产业体系“六大行动”等目标任务,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建设“五个一”制度,建立完善“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落地,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工作机制,力争全年开工建设项目达到600个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0亿元以上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和省上政策,紧盯新型基础设施、创新创业创造、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十五个支持方向,高质量做好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力争到位资金高于往年水平,更多项目纳入全省计划盘子,有效推动投资规模持续扩大。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市委卢书记就加强自身建设提出的“五个一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讲纪律守规矩,不折不扣执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发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的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杨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