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成广平在市发展改革委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日期:2021-06-30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6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为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以《学史知史 明责尽责 努力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为题,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我们应该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

成广平指出,学习党史,要做到心中有党,在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雷厉风行。在学习态度上,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方法上,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带着感情学党史,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带着问题学党史,突出学习的问题导向。融会贯通学党史,形成系统的认知体系。

成广平要求,学习党史,一要做到心中有责,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要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主动担责,当好抓落实的“施工队长”;勇于担责,争当破难题的“排头兵”;善于担责,力成促发展的“行家里手”,把安排部署变成具体行动和现实场景,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二要做到心中有民,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要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载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所需,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扩大内需、“两新一重”建设、启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等重大机遇,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深度谋划统筹更高水平保护和更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格局。三要做到心中有戒,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动去破解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和瓶颈,模范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坚持按法纪、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坚决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量力而行、积极进取,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