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发改委开展春节廉政教育党课活动

来源:日期:2021-02-19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全委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以《严明纪律守规矩  涵养清风保正气》为主题,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始终突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好“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体现在方方面面,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深化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作用,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大力纠治庸懒散浮拖等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委上下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共识,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坚持不懈转变作风。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格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防范重点建设领域中的廉政风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弘扬务实高效作风,推进精文减会,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以优良作风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五是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实干作风、担当精神,学懂弄通新发展理念,把中央、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今年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全面开启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新征程。 (郑玉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