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地震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严把节前安全关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3-01-20

临近春节,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1月20日上午,市地震局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从三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按照“四查”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地震监测仪器设备、网络运行等情况进行进一步巡查,确保春节期间地震监测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监测数据连续稳定可靠;对值班值守开展督查,督促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重大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安全生产开展自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存在安全隐患;对疫情防控开展检查,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疫情防控防疫“新十条”政策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二要按照“四不”要求,严守纪律规矩。不违纪违规,牢守纪律底线,廉洁过节,过好“廉节”;不酒驾醉驾,注意出行安全,守法出行;不脱岗漏岗,严格执行三级带班及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出安全事故,确保单位和个人安全稳定。三要按照“四报”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外出及时报备,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紧急情况随时报告,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 对值班工作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社会面宣传报道,春节期间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及防震减灾宣传不间断、不放缓;遇有突发事件到单位报到,24小时待命,保持手机畅通,保证能随时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会后,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局办公楼内库房、机房、档案室、财务室、各办公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全局安全稳定运行。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