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完成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终端安装任务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3-01-13

为切实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为震后高效指挥救灾行动提供科技支撑,更好的保驾护航人民生命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近日,张掖市地震局大力实施全省地震烈度速报和地震预警工程项目。完成政府、学校、医院、应急部门等重点部位地震预警终端15套安装任务,并开始试运行,预警终端在1月5日青海祁连4.2级地震时得到检验。

此次安装的预警终端站点,主要用于提供秒级地震预警服务、地震模拟演练、灾害信息通告及灾时灾后应急避险科普宣传。在震后数分钟内快速获取实测地震烈度,快速确定灾情分布、重灾区范围等信息,同时具备温度、气压等信息发布功能,可提前接收到地震预警信息,让群众赢得了最佳避震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打通地震预警“最后一公里”。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