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地震局多措并举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肃南县地震局日期:2022-12-05

为隆重纪念第9个国家宪法日,第个“宪法宣传周”,肃南县地震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地震局全体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等内容,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主要工作相结合,在全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依托“法宣在线平台”开展了一次集中法学考试,同时利用平台组织观看了2部普法案例,切实引导单位干部职工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二是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12月4日,地震局工作人员在裕昌社区广场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扫黑除恶知识等重点内容进行宣传,同时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农牧民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结合此次活动,该局针对单位实际向农牧民群众进行了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并发放了地震科普宣传宣传手册、地震科普宣传品等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2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增强了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安全感和获得感。

三是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充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联系村“两委”班子成员,干部及家党员围绕《宪法》、《民法典》等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并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向群众讲解宪法小知识、全民参与法治建设的理念等内容,现场发放宪法宣传折页,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利用微信群向广大群众转发群众喜闻乐见地震科普动画及普法案例等短视频,扩大了宪法宣传的覆盖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