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多措并举推动防震减灾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日期:2022-11-29

为有效预防地震灾害发生,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今年以来,民乐县坚持以提质增效为导向,全面推进防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充分利用“5·12”、“7·28”、安全生产月、全国科普日等重要时段,组织开展大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场电子屏播放防灾减灾警示教育片和地震科普视频,广播电视播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避险救助技能公益宣传系列节目,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标语、条幅,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救助演示、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常识和技能,参加12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6万余册。在全社会营造了宣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是积极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获得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组织奖4名的好成绩。开展全省地震科普携手同行活动,征集征文、书法、绘画、演讲视频等作品98个,获得小学组三等奖1名,中学组二等奖1名,优秀奖5名,优秀指导教师4名好成绩。

三是稳步实施全民防灾减灾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在已创建国家、省、市级科普示范学校的基础上,申报民乐县思源小学成功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学校,完成民乐县第二中学国家级科普示范学校中期评估工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