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地震局党组召开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日期:2022-11-25

11月23日,市地震局党组书记汪卿泰主持召开党组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分析统一战线暨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张掖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指导意见》,传达学习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地震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做到了政治引领有力度、服务中心有作为、民宗工作有成效、助力防疫有担当、业务工作有特色,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呈现团结奋进、实干有为、活跃创新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判断,准确把握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等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汇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强大合力,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准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局领导干部要在党组的领导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确保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靠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建言献策工作机制,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特别是专家智库的积极作用,认真履行党组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四个带头”职责。三要夯实基层基础。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树牢“一盘棋”思想,立足“大应急”格局,以“精准化”跟踪研判、“清单化”防范化解、“常态化”实战准备、“多元化”科普宣传为抓手,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合力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