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地震局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日期:2022-11-24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工作,11月23日,市地震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关于加强全市档案法治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文件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汪卿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管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指导推动事业发展,丰富实践内涵,推动解决问题;二要健全档案管理的体制机制,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和管理台账,创新档案工作方法与工作载体,不断调整、创新、优化档案管理模式,促进档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三要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促进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提升规范程度、提升硬件水平、提升专业能力,通过三个“提升”,力争尽快形成归档及时、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管理科学、利用方便的档案资源体系;四是积极主动做好档案工作督促检查,切实让“死档案”变为“活资料”,让“档案室”变为“思想库”。全面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提升“十防”水平,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切实构建“责任清晰、治理有效、防控完备、保障有力”的档案安全体系。同时,针对党政履责考评时档案部门提出的我局档案管理不规范、资料不完善的问题,加强沟通对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五是加强档案政策宣传,强化档案意识。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学习贯彻《档案法》,持续拓展档案法规政策的宣传广度和深度,坚守“为党管档”这个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不断提高对档案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档案的安全与机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