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震局召开“十一”节前警示教育暨疫情防控安全值班工作会议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2-09-30

9月30日下午,市地震局组织召开“十一”节前警示教育暨疫情防控安全值班工作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重点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6起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工作要求》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了节前安全排查、节日值班安排、疫情防控及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高度重视国庆假期和二十大期间的值班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在做好单位震情值班的同时,采取抽查检查方式督促县区地震部门做好安全值班工作,坚决做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地震等突发事件,确保值班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二要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工作规定,值班、带班人员按时到岗,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到重大情况及时上报,坚决杜绝空岗、缺岗现象。三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震情动态,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松懈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做好单位和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同时,要加强震情监测预警预报,如有重大异常情况要及早会商、快速反应、有效响应、及时报告,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地震安保工作。四要及时报送重要紧急情况,无论是震情还是疫情,亦或是安全还是预警,都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值班、带班人员要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及早梳理工作要素,坚决杜绝业务不熟、情况不明等情况发生五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会后在进行自查的同时,迅速成立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楼内库房、机房、档案室、财务室、各办公室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好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确保安全过节。六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纪律约束,严肃值班带班纪律要求,认真落实外出报备制度。严格落实“一周两检”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做到非必要不离张。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确保清廉过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