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地震台调研张掖市地震预报创新工作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2-09-09

9月8日,甘肃省地震台台长杨晓鹏一行,深入张掖市地震局开展“1+3+N”地震预报业务创新工作体系构建试点工作调研座谈,张掖地震监测中心站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掖市地震局就我市震情监视跟踪、地震监测、台网建设、三网一员、地震预报预警等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汇报,双方就我市监测预报形势和现状、地震预报业务工作机制总体思路和目标、人才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深化局站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张掖市地震局要在总体部署的基础上分步实施,积极推进。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局站合作。强化局站“一盘棋”思维,打破部门壁垒,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多角度、多视野开展合作,在合作共赢上花心思、出实招,全面推进战略合作落实落地。二要认真谋划、深入研究,建立标准体系。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从台网建设、震情会商、宏观观测点建设、预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着手,建立地震预报业务规范化、行业化标准体系,加快业务体系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业务现代化信息化水平。三要量化指标、动态调整,开展地震监测资源评估工作。从地震台站观测环境、基础设施、观测资料的完备性、准确性、规范化等方面进行效能评估,编制评估报告,补齐缺陷,争取将市县地震监测点数据接入全省数据库,为国家评估提供基础性支撑。四要积极配合、协调推动,开展预报业务培训。着眼于建设业务精通、适应发展的人才队伍,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地震预报业务培训班,切实增强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同时,针对地震预警终端实施积极做好前期宣传工作,不断扩大社会面知晓率,为后续地震预警终端的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调研,甘肃省地震局确定我市为“1+3+N”地震预报业务创新工作体系构建试点市。张掖市地震局将紧紧围绕试点工作重点任务,深入思考研究,创新工作模式,强力推进落实,坚决完成好试点工作任务,全力提升张掖市监测预报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