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地震局帮扶工作重实效

来源:山丹县地震局日期:2022-06-30

开展到村帮扶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县地震局按照县上工作安排,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全力开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行动落实,促进帮扶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了较好实效。年初,围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发展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我局领导多次和联系帮扶的李桥乡东沟村“两委”班子沟通、协商,通过召开村民座谈会共商该村发展前景。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在群众增收致富上出主意、想办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和帮扶计划。我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摸清了结对帮扶8户村民家的基本情况,为防止返贫风险,为其增收着想,本着为帮扶户找准一条发展路子,制定一项脱贫计划,谋划一个主导产业,提高帮扶户的自我发展能力,根据各家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明确了帮扶责任人及责任领导,随时监测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

为推动东沟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近期,我局支持村上帮扶资金5000元,为东沟村的乡村建设、环境整治、农作物抗旱、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尽微薄之力。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给帮扶的8户村民带去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读物、购物袋、抽纸、围裙等生活用品,并对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给他们讲解目前全县开展的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详细政策和其他增收信息,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干劲和信心,提高增收致富的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