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震局统筹聚力开展“五个一”活动持续推进“三进三问三查”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日期:2022-06-24

为持续深入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部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2日,张掖市地震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就“三进三问三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决定,成立工作专班,由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县处级干部带头,组织工作力量,联合张掖区域救援中心到瑞祥花园、文庭苑、市气象局家属区三个共驻共建社区开展“五个一”专项活动。会议要求,要把“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要求结合起来,作为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实实在在参与到群众生产生活之中,全面掌握民情民意。

23日至24日,市地震局联合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甘州区西街街道办事处在瑞祥花园、文庭苑、市气象局家属区三个小区集中开展为期两天的“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走访座谈,一次防灾减灾宣传、一次预防性安全检查、一次防灭火防灾逃生演教、一次访谈问题解决。两天来,通过积极组织安排和群众的广泛参与,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在文庭苑小区与金辉物业召开座谈会,就前期走访排查出的问题和群众诉求,商榷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方案。二是在瑞祥花园、文庭苑、市气象局家属区三个小区先后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避险常识三是联合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在市气象局家属区对区域内水、电、暖等设施进行了常规性安全检查,宣传安全知识,提高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安全意识。四是邀请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专业人员分别在文庭苑、市气象局家属区同时开展了防灭火防灾、伤员心肺复苏急救、应急避难逃生等演练教学,群众纷纷参与,好评如潮。五是走访入户78户,积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全面掌握民情民意民声,细致排查化解群众矛盾和风险隐患,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