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地震局积极应对青海门源6.9级地震

来源:肃南县地震局日期:2022-01-09

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2022年1月8日1时45分发生6.9级地震,我县范围内强烈有感,尤其是皇城镇和马蹄藏族乡震感强烈,我局全体干部迅速到岗,及时将震情信息上报给了市地震局、县委县政府和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

一是震情就是命令。我局第一时间就向各乡镇值班室和各村“三网一员”人员打电话了解当地人员、房屋、牲畜受损情况,上报市局和县委县政府。随后,又及时了解了当地的水库(大坝)、电站、道路、桥梁、矿山、危化企业、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场所部位的受损情况,为抗震救灾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二是震情就是责任。我局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防震减灾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联系村上的书记到大河乡老虎沟村共同排查安全隐患、逐户拉网式排查,科学评估受损房屋,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到隐患不排除坚决不住人、风险不化解坚决不放松。

三是震情就是考验。我局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震减灾和应急处置工作,到联系村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全面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对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一对一、精准化的关怀服务。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不信谣、不传谣,沉着应对、科学防范,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震情核实和隐患排查、安全避险、防寒保暖、生产自救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