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地震局开展2021年度“三网一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民乐县地震局日期:2021-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县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安排,2021年11月29日民乐县地震局举办了全县三网一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各镇分管领导、防震减灾助理员、村级灾害信息员、地震宏观观测员共计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市领导前来指导会议并开展专题培训,对地震基础知识、宏观观测异常知识、地震逃生救援知识进行了讲解,课件图文并茂、信息量大,针对性强,重点围绕目前观测点可能出现的异常变化进行详细讲解,使参加培训的观测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有效的了解和掌握地震宏观异常现象,提高宏观观察能力和辨别能力。培训会上通报2021年度县级骨干宏观观测员及远程视频观测点工作情况,宣读2021年度优秀宏观观测员及远程视频观测点表彰决定,参会领导为宏观观测员及远程视频观测点负责人颁奖。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提高了业务素质,为做好地震宏观观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提升全县地震宏观观测质量和防震减灾知识普及起到了很好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