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全市地震系统三级地震应急联动演练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 肃南县地震局日期:2021-09-24

9月24日9时,张掖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全市地震系统三级地震应急联动演练。演练以修订的《张掖市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为依据,以贴近实战为目的,切实提高全市地震系统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以在张掖市肃南县大河乡(北纬38.97°、东经99.52°)发生Ms5.9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地震事件为演练背景,地震发生后,全市地震系统立即启动应急指挥系统,各工作小组全员参战,各司其职。震情分析组迅速启动速报流程,市地震局应急演练指挥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震情,宣布立刻启动张掖市地震局Ⅱ级应急响应。

演练指挥部在模拟预判会商震情趋势的基础上,部署震情分析组、灾情速报与考察组、信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工作任务。灾情速报与考察组迅速点验应急装备,由组长带领赶赴震区模拟开展现场勘察工作,深入村户调查灾情,在震中区向指挥部报告灾情并提交考察报告;信息保障组及时收集信息及灾情考察报告,与省地震局连线报告灾情和地震应急处置情况;震情分析组紧急召开临时会商会,研判震情趋势,向指挥部报告震情趋势判定意见;应急保障组迅速落实车辆、物资保障等工作。各工作组依据《张掖市地震应急处置手册》流程,高效有序展开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现场召开地震应急演练总结会议。会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演练中好的做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局长姚吉禄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演练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全系统上下要增强未雨绸缪的意识,积极做好地震应急准备;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备战为民的意识,进一步增强预案的操作性和实战性,打牢应急处置工作基础;要持续开展素质提升工程,提高专业人员业务水准;要加强与省地震局沟通交流,提高地震监测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地震应急演练,体现了市地震局落实市委、市政府防震减灾应急保障工作部署的坚决态度,体现了市地震局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举措,为保障我市地震应急科学有效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