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全市孤残群体生活就业情况时强调 倾心倾情关爱帮助 全力支持就业创业 让困难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发布时间:2023-05-22 08:35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5月19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调研孤残群体生活就业情况,看望慰问困难残障人士家庭,入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倾情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众,全力支持有条件的困难群体就业创业,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委秘书长李锐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到甘州区旭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张掖市集善乐业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卢小亨实地调研残障群体就业创业情况,关切询问他们就业创业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卢小亨对他们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示钦佩,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鼓励支持帮助有意愿、有能力残障人士就业创业,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工作岗位招聘等活动,全面及时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切实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残障人士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帮助残障创业群体找项目、解难题,支持他们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要大力宣传推广带动残障人士就业创业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自信自强、扶贫解困的良好氛围。

来到张掖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和救助管理站,卢小亨同工作人员、社工深入交流,了解未成年人保护和流浪乞讨人员救治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在建好阵地、健全机制的基础上,更加充分地发挥救助保护、孵化培训职能作用,确保阵地资源发挥最大效应。

在甘州区南街街道泰安社区泰安嘉园,卢小亨入户走访困难残障人士家庭,详细询问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就医用药、身体恢复等情况。卢小亨强调,特殊困难残障人士家庭是兜底保障的重点群体。相关部门特别是街道社区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将特困群体重点关注的帮扶救助政策送上门、送到家,切实把党的政策落实好。期间,卢小亨还回访了春节期间慰问的城市特困供养人员,在了解到慰问对象生活有所改观后,卢小亨十分欣慰,鼓励他再接再厉,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来到甘州区长安镇八一名苑,卢小亨深入联系帮扶对象家中,与帮扶少年结对子、认亲戚,拉家常、问冷暖,亲手送上悉心挑选的书籍、衣服和运动鞋等礼物。卢小亨嘱托少年要志存高远、勤学上进、自律自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理想、回报社会。卢小亨强调,要深入实施爱心扶孤行动,用心呵护、真情结对,倾情倾力当好孤残儿童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用心用情关注教育、照料生活、慰藉心灵,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茁壮成长。(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