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王海峰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 依法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1-18 08:19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与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他强调,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海峰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政治方向把得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依法履职严、立法成效显、人民立场稳,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监督实效强、目标任务明、工作措施实的好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情怀,彰显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

王海峰代表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揽人大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就业、住房、养老、健康、安全等民生领域实行监督,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推进法治张掖建设,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引导人民群众有序、有效参与立法活动,持续打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要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效,对全市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重大事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要着力提高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水平,保障代表依法行权、主动行权、高效行权,为代表履职行权创造条件、提供支撑、当好后盾;整体推进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