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报告各项工作要求 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筑牢法治基石

发布时间:2023-01-18 08:10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与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卢小亨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讲政治、讲大局、重实干、有创新,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突出了坚定的政治性。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明辨“是与非”、弄清“大与小”、体现“行与效”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职举措实、工作亮点多,彰显了鲜明的法治性。针对问题立法、与时俱进修法、突出重点监督,依法科学做好地方性法规“立改废”工作,充分发挥了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作用。为民情怀深、服务代表优,坚守了一贯的人民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向民生覆盖,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了具体实践中。目标定位准、自身要求严,强化了工作的创新性。把“四个机关”作为新时代人大自身建设的定位和抓手,推进制度成果系统集成和流程再造,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

卢小亨代表说,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坚持用数据、案例、行动说话,是讲政治、讲法治、讲善治的忠诚答卷,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好报告,是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彰显司法力量的好报告。突出表现为,党对司法工作的全面领导融入血脉、化为行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成绩显著、亮点纷呈,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发力、纵深推进,政法铁军队伍锻造激浊扬清、铸魂扬威。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院”各项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其他市州创新做法,努力创造复制更多新鲜经验,推动“两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