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党内法规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一区一地”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21:0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12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一区一地”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紧盯关键数指标和重点领域,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圆满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收官战”。要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紧盯政策趋势走向,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前瞻性、全局性、引领性和支撑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强化要素和服务保障,为明年工作取得“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精准制定和落实推动经济全面复苏、全方位复苏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内需动力。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工作,注重加强城乡特殊困难群体、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落实企业纾困解难各项措施,做好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大自然灾害防范、社会稳定风险化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金融领域风险化解力度,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体把握和落实第九版、二十条及新十条的精神和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优化再造工作流程,高效统筹医疗救治资源,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强化督导检查,明确督查重点,明晰督查方式,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切实做到以督促改、以督促干、以督促进。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一区一地”规划编制工作,强化政策项目支撑保障,按照乡村振兴总体要求,着力推进特色产业培育、乡村建设示范、人居环境优化、农房改造和质量提升、文明乡风培育、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等重点工作,有力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还研究了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