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2022年市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今冬明春防灭火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25 17:15 来源: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25日,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张掖市立即召开2022年市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今冬明春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尹弘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赵立香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武和谦主持会议。徐岩、乔振华、郝效冬、安维国出席。

赵立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上35条和我市33条具体举措,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化品、矿山、城镇燃气、自建房等专项整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赵立香强调,要以“如履薄冰”的警醒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标准要求和更实的工作举措,抓细抓实安全工作,全力保障社会稳定、人民安宁。要以“明察秋毫”的敏锐抓实重点领域安全,聚焦矿山工贸、道路交通、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以“万无一失”的标准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全面落实林长制,建立完善跨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要以“义不容辞”的担当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抓紧编制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从业人员,严防出现安全监管真空地带;市安委办要严格按照“五定”要求对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及时跟踪督办,确保问题隐患清仓见底。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