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赵立香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1-25 07:5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11月24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第七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名单、第十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第三届张掖市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名单,安排部署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尚友俊、周元圣、伏世祖出席。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专题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了战略部署,并专门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安排,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基本途径,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推动诚信教育和提升网络文明水平上下功夫,大力弘扬文明时代新风。要坚持不懈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质量。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发挥实践中心作用,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文明实践品牌,着力拓展文明建设阵地功能。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及市县区文明委工作责任,持续加大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