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甘州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筑牢安全平安防线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08:13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9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甘州区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面筑牢安全平安防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杨育林参加。

赵立香先后深入张掖昌运汽车运输公司、张掖三中、张掖中石油北三环昆仑加气站、新墩镇西关三社等地,实地检查并详细了解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及自建房等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靠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落到实处。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燃气、消防、自建房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细致开展隐患大排查,举一反三查漏点、强化措施补断点,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果断、动真碰硬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演练机制,加大信息技术投入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扫码测温、询问旅居史、日常消杀等措施,全力守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西街街道、甘州区新墩镇派出所等地,赵立香认真了解基层维稳安保、重点人员管控、社区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社会面稳控,扎实抓好社会治安,统筹推进打防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积极主动应对,有效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类社会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

期间,赵立香还深入张掖中学,就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把校园安全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紧盯校园及周边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全面整治整改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有效提升校园安保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深入开展实战化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