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政协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召开 周均发王海明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2-08-26 17:5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祁晓蓓)8月25日,政协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法规,通报了2022年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市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围绕“全市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均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市政府副市长娄金华,市政协副主席白勇、冯军、高云虹、伏世祖、张文智及秘书长周建军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协、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市政协机关县处级干部、调研组成员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市政协围绕“全市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协商议政,既是推动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实现新突破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这次议政性常委会会议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氛围热烈、建言可行,提出的许多对策建议既“接天线”又“接地气”。与会同志积极踊跃发言,坦诚交换意见,在交流互动中集思广益、增进共识,为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最优方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中积极寻求协商议政的切入点,找准资政建言的突破口,创新思路方式,拓展工作内容形式,通过优质高效的履职实践,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力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为契机,立足政协工作职能定位,延伸跟进监督视察,推动协商议政成果有效转化和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