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周均发深入县区调研指导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17:5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均发深入临泽县、甘州区、山丹县、民乐县调研指导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并走访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建军及县区政协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周均发一行先后深入甘州区西街街道、东街街道交通巷社区、党寨镇陈寨村,山丹县清泉镇永宁新村、北街社区、西街村和位奇镇四坝村,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圆梦苑社区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协商议事室建设、政协委员下沉、协商议事活动等开展情况。周均发指出,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有利于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有利于更好地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他强调,要把基层协商议事活动纳入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范畴,坚持“大事大商量、小事小商量”原则,聚焦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社区治理等切口小、针对性强、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协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县区政协要指导乡镇、街道创新协商方式,完善协商议事程序,广泛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在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中体现政协协商专的特色、专的质量和专的水平。要结合开展“千名委员联系万名界别群众”活动,积极引导政协委员下沉基层参与协商议事活动,进一步畅通市县区政协——市县区政协委员——乡镇(街道)村(社区)协商议事会——界别群众信息传送渠道,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方面发挥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要注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持续创新提升现有协商模式效能,精心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协商议事平台载体,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