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赵立香主持

发布时间:2022-09-06 07:2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9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和对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张掖调研和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围绕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等领域,盯紧看牢重点人、地、物、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紧靠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包抓责任、部门牵头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县区属地责任和基层哨点责任,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及早研究制定方案,认真谋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其作为必修课,坚持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出政治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坚定立场、学出过硬本领。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动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凝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为警醒,对标对表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守好社区、农村、宾馆、景区等“最后一道防线”,精准执行防疫政策措施,健全完善健康监测预警体系,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在张掖召开,既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鞭策和鼓舞。要抢抓施工黄金时期,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能致富。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跨省交易、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为“一区一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