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答好巡察整改工作政治答卷民生答卷改革答卷

发布时间:2022-08-25 18:2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8月25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在调研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努力答好巡察整改工作政治答卷、民生答卷和改革答卷。市领导崔锦云、张文生、葛永宏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一行先后来到甘州区党寨镇和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现场查看、与基层干部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卢小亨指出,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问题反馈后,甘州区委、党寨镇党委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部署,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抓整改落实站位高、认识清、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市委对整改工作充分肯定和认可。

卢小亨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巡察、抓整改、扛责任,答好政治答卷。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交办件,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以及部门单位职责使命,高质量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站稳为民立场看巡察、抓整改、惠民生,答好民生答卷。地方党委担负着发展经济、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重要职责,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等重大使命,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力举措,切实解决民之所盼、担好民生之责。要坚持改革方向看巡察、抓整改、促发展,答好改革答卷。坚持在改革实践中整改具体问题,在问题整改中持续深化改革,有力有效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商事制度等改革,以高质量巡察整改促进人居环境改善、富民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

卢小亨强调,巡察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牵引,既解决现实问题,逐个对账销号、全面彻底整改,又要着眼长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要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要求,坚持实打实、切忌空对空,坚决杜绝书面整改、口头整改和虚假整改;要坚持以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为标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