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卢小亨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8-24 14:3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8月23日,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评估工作方案》,安排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崔锦云、张文生、葛永宏出席会议。

卢小亨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放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坚持在巡察中深化对巡察工作规律的认识,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十个必须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巡察监督质效,更好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真正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小亨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意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力、靶向监督、推动落实。要精准落实巡察政治要求。把准政治定位,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巡察监督,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突出重点开展靶向监督。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聚焦文旅领域、科技领域、群团组织和乡镇、村(社区)等关键领域有的放矢,在巡察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落实、推动发展。要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紧盯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具体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领导干部职责履行等量身定制评估方案,细化评估指标、方式,推动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巡察作为政治任务认真对待、坚决落实,靠实工作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工作配合、严肃纪律作风,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各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县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和工作原则,严守巡察纪律,注意方式方法,推动巡察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