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金张掖快办”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时强调 持续优化完善平台数据信息功能 为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2-08-18 16:1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8月18日,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在调研“金张掖快办”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时强调,要以“以快制快、露头就打”为牵引,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台分析研判、指挥调度、追踪管控、分类管理和统计汇总功能,为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信息支撑。市领导张文生、娄金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卢小亨一行来到张掖智慧城市运行管理及应急指挥中心,实地查看“金张掖快办”服务平台功能设置、模块设计、数据接入及关联运行等情况,现场随机连线重点区域来张返张人员,详细了解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对于疫情防控政策的问题疑惑。

卢小亨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金张掖快办”服务平台为精准、高效、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提供了有力信息数据支撑。但平台功能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还不完全适应,与精准高效落实“十同”“十快”“六全”要求还有差距。

卢小亨强调,要抓实用户注册,按照“全域全员”要求,进一步加大“金张掖快办”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尽快登记注册,切实提高平台信息覆盖率和准确性。要科学设置场所码,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进一步完善设置集中隔离点、街道社区、便民药店和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等重点部位场所码,确保重点人群采样信息、行程轨迹闭环录入、有效监管,实现各类资源要素统筹调配、有效对接。要优化功能模块,围绕实现分析研判、指挥调度、追踪管控、分类管理和统计汇总五大功能,优化平台设计,补齐缺项漏洞,着力打造指挥高效、功能完善、服务多样的全流程、全要素线上平台。要关联数据信息,统筹各级领导干部、信息技术人员、疾控医疗和公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等力量,以问题和工作需求为导向,找准断点漏洞,完善数据信息,推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追阳管控、隔离观察等各环节数据信息互连互通,最大程度满足“十同”“十快”“六全”要求。

卢小亨要求,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来张返张人员分类管控工作,加强对社区防控措施落实特别是对居家健康监测对象的管控责任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做实做细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