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刘伯荣出席并讲话 卢小亨主持会议 赵立香作具体安排

发布时间:2022-08-12 07:46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8月11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刘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赵立香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组及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伯荣指出,新一轮疫情发生以后,张掖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县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处置果断、措施得力,做到了露头就打、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清日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现场指挥,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市、县区医疗防控队伍和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合力攻坚,追阳管控精准快速、风险区域科学划定、分类管控坚决果断、核酸检测统筹优化,确诊病例按照“四集中”原则进行救治,紧紧抓住了24小时黄金处置期,牢牢把住了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张掖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睁大眼,盯紧看牢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严防出现新的“火星子”,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任何闪失。

刘伯荣强调,要紧紧抓住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矛盾,把山丹县作为主攻方向,抓紧抓实甘州区和临泽县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在做好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农村防控工作,切忌掉以轻心。要全面落实“十同”“十快”“六全”要求,进一步强化核酸“采、送、检、报”效率和核酸实验室等资源力量的精准调度匹配,不断提升防控工作水平。要加强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开展隔离管控工作,不断增强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个人防护意识,落实落细隔离点各项管控措施,守住防院感底线。要围绕当前疫情形势、防控政策以及防护知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疫情警觉性和社会责任感,严防出现聚集性传播风险。要守牢输入关口,紧盯中、高风险区域来张返张人员,依法依规、科学精准落实管理措施,摸清摸实外地在张滞留人员底数,有效排除潜在风险。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边实战、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的要求未雨绸缪、及早考虑转入常态化阶段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提炼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上升固化为可操作、可推广的机制模式,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实现“1300”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卢小亨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本轮疫情发生以后,各级各方面紧紧抓住24小时黄金处置期,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十快”“十同”“六全”要求,在较短时间内明晰了病毒传播的轮廓边界,用较快速度摸清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风险点位并积极落实管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总体向好,必须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争取以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要正视问题、堵塞漏洞。针对核酸检测速度慢、追阳管控效率不高以及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到位、防控责任落不实等问题,要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通过内部挖潜、请求支援等方式迅速提升核酸检测速度,优化机制、统筹联动补齐追阳短板;聚焦问题一项一项定人头、定责任、定措施、定标准、定时间,一个一个打补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跟踪督查、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在应急处置状态下的督查问责工作,紧盯“四方”责任落实,加大跟踪督查、整改落实、追责处理力度,为防控工作顺利推进提供纪律作风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组工作要求,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省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培训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全社会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赵立香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客观看待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根源,在认识上升格、要求上顶格、措施上满格,充分运用经过实战检验、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和做法,坚决全面落实“五防”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努力实现“1300”目标。要坚持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紧紧抓住当前关键攻坚期、紧要“窗口期”,全面落实“十快”“十同”“六全”要求,以快制快,争分夺秒,集中攻坚,全力加快核酸检测、追阳和隔离转运速度,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斩断传播链条,努力把疫情扑灭在最小范围。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防控合力。压紧靠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全面落实“一办十一组”、各级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和市场主体以及社区防控工作责任,坚决把牢输入关口,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操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保持战略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聚焦重点领域抓落实,紧盯重点任务求突破,锚定重点工作见成效,努力在一产上畅通渠道稳增收、二产上扩大生产拓存量、三产上对内挖潜补欠账,着重在项目建设上闭环推进扩投资、招商引资上线上线下齐发力,凝心聚力奋战三季度、攻坚下半年、决胜全年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赵立香还就近期应对极端天气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