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五防”措施 迅速阻断疫情传播

发布时间:2022-08-11 07:2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8月10日,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扩散、防输入、防外溢、防院感、防网络舆情“五防”措施,全市动员、集中资源,高效指挥、突出重点,以快制快、有序应对,迅速阻断疫情传播,努力实现“1300”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赵立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卢小亨指出,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十同”“十快”“六全”要求,反应迅速,高效配合,处置有力,充分体现了以快制快的要求。与此同时,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处置环节还存在不少问题和漏洞。全市上下必须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有清醒的判断认识,对任务的艰巨性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对处置的复杂性有足够的工作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逐一查漏补缺,迅速堵上漏点、补齐断点,确保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

卢小亨强调,要突出重点,以快制快防扩散。坚持把山丹县作为本轮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抓住“黄金24小时”,实行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的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摸排、深挖细查、捞干筛净高风险人群并迅速隔离管控;要学习借鉴北京“11321”八小时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压缩时间、提高效率;要充分依托市内资源、受援兄弟市州力量,集中攻坚迅速打赢山丹攻坚战。甘州区、临泽县,要根据流调结果科学分析研判,迅速开展重点区域核酸筛查,精准高效追踪风险人群,严防二代病例和社会面传播;要严格规范管理高中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加强社区出入管理和外来人员登记报备核查、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核查和核酸检测组织等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要把牢入口、细之又细防输入。有疫情的县区要坚持防扩散、防输入两手抓,避免雪上加霜;没有疫情的县区要保持高度警觉,按照国务院第九版方案要求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筛查和分类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保持一片净土。要顾全大局、守土有责防外溢。树立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控制有疫情县区干部群众出县出市,及时精准推送协查信息,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防输出工作。要科学严谨、慎之又慎防院感。用足用好过去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调配好梯次队伍,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底线。要规范处置、及时公开防网络舆情。坚持线上线下相协调,科学有效处理线下问题,及时回应网络舆情,防止线上舆情影响线下工作。

卢小亨强调,能否迅速打赢打好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还广大市民和游客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旅游环境,是考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能力魄力、为民情怀和纪律作风的试金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团结一心、迅速行动,以坚强的组织堡垒攻克疫情堡垒,以夜以继日、勤勉负责的工作战胜疫情冲击,切实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亲临一线,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既当协调员又当服务员。全体市民和广大群众要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共同抗疫、护佑家园。

赵立香强调,要突出防控重点,快速行动、分类施策、精准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链条。山丹县要聚焦“捞阳”和防输出,抢抓窗口期,充分运用国家九版方案“3+3+1”核酸检测机制,加快采、检、送、报工作进度,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规范隔离点设置并提高转运隔离效率,加强集中隔离、居家监测人员管理,强化交通要道卡口管理,保障社会面稳定和各类物资充足供应,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甘州区要聚焦“捞阳”和防院感,迅速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加强市第二人民医院、方舱医院防院感工作指导培训,完善内部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坚决守住防院感底线。临泽县要聚焦“捞阳”,精心做好在张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其他县区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输入关口,同时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大力支持山丹县和甘州区,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物资和人员调配,共同抗疫、共渡难关。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努力形成强大的疫情防控合力。要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全面做好在张滞留游客的生活保障工作,着力加强舆情监测引导,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